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约旦硬汉国王:能开飞机跳伞 拿汽车赛冠军

华商报袁金会 2015-02-09 06:5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约旦硬汉国王:能开飞机跳伞 拿汽车赛冠军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中)深受国民爱戴

揭秘约旦硬汉国王:能开飞机跳伞 拿汽车赛冠军

阿卜杜拉二世(右)喜欢骑摩托车

揭秘约旦硬汉国王:能开飞机跳伞 拿汽车赛冠军

揭秘约旦硬汉国王:能开飞机跳伞 拿汽车赛冠军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虽然没有御驾亲征,亲自开战机轰炸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伊黎”),但他指挥约旦空军驾驶F16战机空袭“伊黎”目标,“以牙还牙”至少击毙55名“伊黎”分子。而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约旦国王其实身怀多种“绝技”,不仅会开战斗机,还会跳伞,潜水,堪称“硬汉国王”。其实,全球身怀绝技的王室成员并不只有阿卜杜拉二世一位,为了有朝一日背负起国家重任,从当王子的时候算起,他们就“蛮拼的”。

  排遣压力 开着“黑鹰”在王国上空飞行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在约旦,有一整个黑鹰直升机中队供阿卜杜拉二世差遣,而他排遣压力的方法是开着“黑鹰”在被黄沙覆盖的王国上空飞行。该杂志这样描述阿卜杜拉二世的一天:“清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踏出他的装甲奔驰轿车,急匆匆地走向停机坪上的黑鹰。他爬上驾驶座,驾驶他的黑鹰起飞后,另一架满载保镖的黑鹰也起飞了。国王要驾机去卡拉克,他要在那儿跟约旦最大部落的首领们吃午饭,这些部落组成了约旦军事和政治菁英的主心骨。”

  阿卜杜拉二世是受过训练的飞行员,他4岁便赴英国求学,并曾在英国军队服役。1981年以来,他长期在约旦军队中任职,1993年任约旦特种部队司令,1997年任约旦特别行动部队司令兼特种部队司令。

  除了能够驾驶飞机,阿卜杜拉二世还能跳伞,并取得“蛙人”的职业资格。他还酷爱极速运动,定期参加摩托车比赛,参加汽车比赛的时候他喜欢穿着印有他父亲最钟爱的幸运数字99的T恤,这身行头使他获得过约旦汽车拉力赛的冠军。

  阿卜杜拉二世还是个科幻迷,也是“星际争霸”的粉丝。还是王储的时候,他曾在美国大片《星际迷航》中担任过群众演员。作为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颇受爱戴,他曾经出售王室土地为军队加薪。他还曾被拍到跟一群男子一起帮着推出一辆陷在雪里的汽车,约旦网友纷纷称其是暴风雪中的“超级英雄”。

  全家都会开飞机 父亲侯赛因曾亲自驾机访华

  阿卜杜拉二世可谓是出生在一个“飞行世家”。他的父亲、弟弟、妹妹都会驾驶飞机。

  1983年9月,约旦时任侯赛因和努尔王后访华,等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时,人们发现,坐在驾驶舱内手握操纵杆的飞行员不是别人,正是侯赛因国王本人。侯赛因国王亲自驾驶飞机访华,震惊了所有人!

  侯赛因国王不仅喜欢驾驶飞机,对飞机性能和飞行技术也非常内行。他17岁时就成为约旦国王,顶住各方压力,学开飞机。他继位时,约旦既无空军,又无民航,总是依靠外国空军的援助。他意识到,对于处在中东战略要地的约旦来说,建立一支拥有强大实力的空军实在太重要了,他希望通过自己驾驶飞机为建立本国的空军做表率。

  在侯赛因国王的影响下,约旦王室成员都要在空军受训。除了长子阿卜杜拉亲王(如今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次子费萨尔亲王也曾在约旦空军任中尉飞行员。女儿阿依莎公主1985年穿上军装,成为约旦第一位女兵。她不仅学会驾驶飞机,还学会跳伞,成为约旦有史以来第一位跳伞女兵。

  华商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