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2014年巡视24个省直单位 发现316个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湖南省委巡视组分4轮完成了对24个省直单位的常规巡视,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316个,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移送问题线索59件。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巡视工作非常支持,先后8次召开省委常委会、“五人小组”会、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作出了增加巡视力量、改革干部管理体制、建立组织库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建立了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每次会议均解决2个以上有关体制机制和长远发展等各类问题。2014年10月14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报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宣布建立省委巡视组组长人员库,实行动态管理。现有的省委巡视组组长纳入组长库管理,与新进组长库人员同等对待。省委巡视组组长实行“一次一授权”,不固定组别,不固定巡视地区和单位。省委巡视机构的编制、职数、现有人员均按2:1的比例分配给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管理。

  在编制职数极为紧张的情况下,省委及时调整补充巡视力量,为省委巡视机构增加12名行政编制,用于组建4个巡视组,为实现巡视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重点完善了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和审计等单位的联动机制,2014年,省委巡视组从有关单位抽调财务、会计等专业人员,核查了20多件具体问题线索。省委各巡视组还通过收集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地区和单位适时杀“回马枪”,以巩固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的成效。2014年11月3日至21日,省委巡视办组织巡视整改督查督办组,对株洲、湘潭、益阳和常德等市杀“回马枪”,发现某市对巡视组移交的3条问题线索仍旧没有核查结果,省委巡视办于12月再次发出督办函,目前正在整改。

  (湖南省纪委)

湖南省委书记,省纪委,回马枪,五人小组,省委组织部湖南:2014年巡视24个省直单位 发现316个问题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