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立项治理重点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但案件暴露出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监督制约体系薄弱,防腐治腐工作存在诸多问题和差距,这些问题引起了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的深入思考,促使纪检监察机关系统化防腐治腐。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指出:“要紧跟监督执纪,立足管用见效,建立健全案件剖析、信访分析、防腐治腐、教育警示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打实强化预防工作,硬碰硬推进系统治理,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坚决防止‘前腐后继’”。

  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在积极探索、深入试点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建立“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机制的意见》,提出整合纪检监察机关案件、信访、巡视等资源,立项治理重点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问题,系统化推进防腐治腐工作,力争用两至三年时间,逐步形成一套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预防腐败工作方式方法。

  针对近年来四川省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实际,省纪委监察厅首先开展了省属高校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通过深入部分高校调研,组织专家、办案人员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会诊”等工作,查找出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谋划治理措施。在此基础上,向省教育厅发出省属高校《预防腐败建议书》,提出7大项防腐治腐意见建议,涉及30余项制度机制建设要求,每项建议不仅指向明确,而且有时限要求。同时,对照《建议书》时间节点,一项一项组织验收,以高频次督查,传导压力,推动工作。

  按照省纪委监察厅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制定《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培训计划》等一批规章制度,集中开展3次大规模警示教育活动,推行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异校交流任职,以制度化形式全面规范招生考录、职称评定、后勤管理、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流程。目前,四川省已在教育、国土、住建、卫生和政府采购等75个系统(单位)开展了系统化防治腐败工作,推动这些系统(单位)建章立制、查漏补缺,筑牢防腐治腐的制度机制防线。

  (四川省纪委)

腐败现象,省属高校,治理措施,易发,纪检监察机关四川:立项治理重点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问题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