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自贸区需铁路连接内陆

羊城晚报刘珊 2015-02-09 12: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上,经济界委员就当下热点经济问题进行讨论,其中“新常态”、“自贸区”、“国企改革”和“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成为焦点。

  自贸区同步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广东自贸区需要铁路连接内陆。”政协委员、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徐凌说,希望铁路能够更好地为广东自贸区服务。

  徐凌说,纵观全国的几个自贸区,试点区域大多设在沿海,都靠近港口,港口物资需要交通基础设施运输到内陆,但广东大部分港口的铁路与内陆连通情况都不理想。有的铁路没有通到内陆,有的即使通了,还是差最后一公里。

  “规划建设工作是需要打破行业藩篱的。”徐凌说,希望广东自贸区建设时,能同步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广东走好“海上丝绸之路”求发展,只到海边是不够的,需要铁路把内陆腹地连接起来。

  呼吁关注制造业发展

  政协委员、嘉福工业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猛说,近年来,互联网造就了很多企业,人们的关注重点逐渐转移到制造渠道上来,他说:“制造业才是一切的根基,我建议大家把眼光重新聚焦回制造业上。”

  政协委员、都市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郑耀南也表达了对制造业的关注,今年他带来了“发掘行业隐形冠军”的提案,“东莞是制造业大省,世界上很多漂亮的皮包、靓丽的时装、质量好的皮鞋都来自这里。”郑耀南说,挖掘、关注行业内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关注其发展路径,研究其如何通过转型升级重新焕发生机,从中获取一些经验和新做法,是十分有意义的。(记者刘珊)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