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望早日与普京交涉解决南千岛群岛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急于解决与俄罗斯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由政府和相关团体于东京联合举行的“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上表决心,将加快推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围绕南千岛群岛问题的交涉。他表示:“岛上原住民都已步入高龄,我们深切感觉到解决领土问题刻不容缓。”

  同时,安倍还指出:“今年正是战后70周年。然而日俄之间至今未结缔和平条约,我们不得不说这是极为异常的。”他透露,正在为2015年内迎接普京的来访做准备。

  据悉,该大会每年举办一次,安倍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在参会人员中还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南千岛群岛与冲绳问题兼科学技术担当相山口俊一。1855年2月7日,日本和俄国缔结的《日俄通商友好条约》中规定择捉岛以北的北方四岛为日本领土。1981年2月7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把2月7日作为“北方领土日”,并于每年的这一天举办“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

  而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月7日就《日俄通商友好条约》发表声明,表示该条约与南千岛群岛的主权问题“没有关系” 。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