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产党宣传片为何这样“红”?

求是网朴鲁 2015-02-09 21:5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想明年有个好收成”、“我想开个小饭馆”、“我想养老金能不能再多一点”、“我想娶个漂亮媳妇”、“我想天更蓝水更清”,“追梦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近日,对外宣传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推出一年后再度在网上走红,引来诸多点赞。从昨日17时到23时,该片在优酷网上的点击量已达到75万,评论条数达到1万多条。

  这个宣传片仅仅只有3分钟,但是据中新社报道,中青舆情监测室统计显示,超七成网民对该短片“点赞”。“红”,源于一种胸怀,是一种态度,不妄自菲薄,也不自吹自擂。

  “红”源自“在路上”的胸怀。“在路上”肯定成绩,但不回避问题。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正一步步向世界强国迈进。但是我们并不满足于成绩,必须正视到中国发展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贫富差距、环境恶化、贪污腐败、发展不均......可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反腐败打老虎,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力度,已经成为赢得民心的一大政绩,并且正不断打破“禁区”“惯例”,而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坦言:中央已经布好局,各地各部门势必加紧“落子”。

  正如短片的旁白所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朝气蓬勃的国家,这是一个快速成长但发展不平衡的国家,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却又面临无数挑战的国家。”江南水乡风景、长城故宫、耕作的农民、高速列车、高楼大厦等,展示了正在发展的中国,正在强大的中国,但又以工厂冒烟的烟囱、垃圾处理站、堵车、密集人群的画面展示了中国面临的现实问题。

  “红”源自“与你一起”的态度。“你”是谁?“你”正是每一个普通的中国百姓。“与你一起”就是 与13亿中国人民一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而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正是蕴藏在每一个人对美好的向往之中,每一个人的辛勤劳动之中,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力量是无穷尽的。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宣传片也正是这样表现的,英文旁白,中英文字幕,没有伟大人物的罗列,没有浩瀚历史的讲述,全篇展示了学生、农民、工人、调酒师、舞蹈家、快递员、运动员等普通人的梦想,而片中也很少直接提及“中国共产党”,只是在部分画面的右下角放了一个党徽,并在结尾处有一个以印章形式呈现的党徽。在讲述了普通人的个体梦想后,该片引述习近平的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称,“为了给每个梦想搭建一座舞台,为了每座梦想的舞台上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有梦想成真的快乐……追梦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如此“接地气”的宣传片,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面向全球的从容姿态,展现出平民视角和人性关怀。网友点赞的不仅仅是这部短片,更是为中国共产党点赞。这些点赞的背后,是对共产党的无限认可,对中国梦的无限信心,80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与13亿中国人民一起,为了每一个人的梦想而奋斗,中国的未来必定无限辉煌!

  (作者单位:湖南教育报刊社)

共产党宣传片,点赞,平民视角,人性关怀,梦想舞台共产党宣传片为何这样“红”?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