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健康:便秘了怎么办? 试试来杯生姜柠檬水

人民网-生命时报岳金凤 2015-02-10 11:4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健康:便秘了怎么办? 试试来杯生姜柠檬水

  生活中,很多人被便秘问题困扰,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能缓解此问题的饮品———生姜柠檬水。

  姜中富含的姜醇具有刺激消化道、帮助排出宿便的作用。而柠檬中的有机酸,也有刺激胃肠道蠕动的作用,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清除体内废物。另外,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也具有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清理毒素、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淋巴系统正常运作的功效。因此,将生姜和柠檬一起制成生姜柠檬水,有助缓解便秘,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加速代谢。

  生姜柠檬水的制作方法很简单,生姜洗净切片加水煮3~5分钟,加入适量的柠檬汁(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需要注意的是,此饮品对于结直肠疾病和代谢性疾病导致的便秘没有效果。▲(岳金凤)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