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今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将试行"先报名后编制"

新华社许祖华 2015-02-10 12: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西安2月10日专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将试行“先报名,后编制”的管理办法。陕西省招办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先公布经教育厅审定的分专业、分学校招生目录,供考生报名选择专业时参考。考试结束后,再公布教育厅根据报名情况编制的专升本招生计划,以便考生填报志愿。

  据了解,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按国家计划招收的省内学校2015年普通高职在册应届毕业生;通过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普通高职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4年退役的陕西籍士兵。

  陕西省招办要求各生源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对申请报考专升本的在校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防止冒名顶替、重复报考和在报考专业对应关系上弄虚作假。

  统考成绩公布后,上线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志愿填报系统,查询招生计划,填报志愿。2015年专升本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根据不同专业招生学校数量,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根据录取缺额情况,陕西省招办对上线未录取考生征集一次志愿。

  新生录取工作在陕西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由陕西省招办组织实施,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即在符合报名条件、考试成绩达到各专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中,由招生学校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遗留问题由招生学校负责处理,陕西省招办根据招生政策对招生学校提出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对其录取工作予以监督,对不符合招生政策的情况予以纠正。(完)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