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鲁甸灾区21名先心病患儿将赴京免费手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鲁甸灾区21名先心病患儿将赴京免费手术

逐一为孩子们进行检查。

  “鲁甸的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复杂型偏多,一些患儿既有心脏病又存在其他病症。”

  飞抵昭通鲁甸地震灾区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伯君分两天完成了筛查。灾区107名疑似先心病患儿中,有21名孩子确诊需做手术,其中8人病情较重。

  陪同前往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静波表示,这是继去年与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开展救助怒江和弥勒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后,又一次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出资,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救助偏远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爱心公益活动,也是今年云南省省宣组织的第一次大型公益活动。

  据悉,鲁甸这批患儿将于今年2月底分批前往北京免费接受手术,预计3月份可完成救治。

  107名震区患儿

  21人需做手术其中8人病情较重

  1月7日13时30分左右,筛选工作在鲁甸县人民医院一楼开始。来自灾区各镇的患儿家长逐一排队进入临时筛查室,李伯君和随行的超声研究室主治医师沈岩松拿出听诊器和超声仪器,对患儿的心率和心跳进行排查。据了解,接受筛查的多为少数民族孩子。

  得知文屏镇一名6岁患儿既有先心病还存在肛门闭锁的情况,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思考片刻,果断接收了这名并不符合此次活动经费范围内的患儿。

  这名患儿的家长说,曾多次领孩子去求医,要么被告知得先做先心病手术才能做肛门闭锁手术,要么被告知得先做肛门闭锁手术才能做心脏病手术,孩子病情一拖再拖。

  “肛门闭锁意味着患儿不能躺,所以会被要求先做肛门手术;而其他医生又担心做肛门手术会出现心脏病发病意外,也不敢轻易接收这个患儿。”李伯君解释说,如果再不管,这名患儿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另一名唇裂的患儿也被接收。“这些患儿一般都是被筛查过好几次剩下的,只要有一丝希望的我们都不想放弃。”

  截至8日中午,鲁甸地震灾区已有107名患儿接受完筛查,21人确诊需手术,其中8人病情较重。随后,301医院工作人员前往镇雄对另20余名患儿进行筛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