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审判辅助人员严重不足 法院招聘624名书记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10日向媒体通报,江苏68家法院联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24名书记员,即日起到3月9日,符合条件的专科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此次计划招聘的书记员均为聘用制,所录用人员由招录法院实行合同制管理。记者注意到,参与此次大规模招聘的68家法院中,连云港市中院拿出的岗位最多,共有27个;其次是盐城阜宁县法院,计划招聘22人;此外,江苏省高院、常州天宁法院、泰州靖江法院、盐城市中院、宿迁市中院、宿迁沭阳县法院、连云港市海州法院均计划招聘20人。

  招录设定的门槛并不高,其中学历要求是大学专科以上,年龄要求大多最低是年满18周岁,最高不超过30周岁。倒是多数法院提出了对计算机速录技能的考核要求,普遍规定要达到每分钟120字、准确率95%以上才行。薪酬待遇方面,此次招聘的聘用制书记员工资实行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和工龄工资相结合的计薪方法,具体标准由各招录法院确定。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江苏各级法院公开招聘书记员人数最多的一次。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苏法院一线法官与审判辅助人员比例为1∶0.52。针对审判辅助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法院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招录审判辅助人员。今年下半年,全省法院还将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书记员招录活动。 (顾 敏)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