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培育出国内首个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云岭牛”

新华网侯文坤 2015-02-11 10:5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昆明2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联合28家单位和企业培育的“云岭牛”日前通过农业部的品种认定,成为我国首个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这是记者从10日召开的“云岭牛”育种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云岭牛”是通过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杂交、横交选育出的适于热带、亚热带环境饲养的三元杂交组合的优质肉牛,具有肉质好、周期短、抗病强、适应广、耐粗饲等特性,可以生产出高标准的牛肉产品,有助于改变我国高档牛肉长期依赖从国外进口的现状。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介绍,“云岭牛”育种的前期工作始于1983年在云南启动的中澳合作“云南草场和牲畜改良发展项目”,先后引进了莫累灰牛和婆罗门牛开展杂交试验,获得了11个杂交组合,其中尤以BMY组合(“云岭牛”)生产性能和抗蜱能力表现最为突出,保留了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各自的优良特性。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寸强说,“云岭牛”克服了我国南方地区黄牛养殖普遍存在的体型偏小、生长速度缓慢、个体产肉率低、抗病性差等共性问题,其配套饲养技术每年转化利用大量玉米秸秆、木薯渣、香蕉茎叶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效果明显。目前,“云岭牛”已累计推广100多万头,覆盖云南省内33个县,在贵州、广西、福建、海南、四川等省区的推广也在不断加快。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