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国航开辟成都至南亚斯里兰卡新航线

新华网钱春弦、江毅 2015-02-11 11:22: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成都2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江毅)2月10日下午18点43分,随着执行国航CA425航班的空中客车A330客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国航成都直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国际航线顺利首航。

  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钟德超说,航线的开通,是国航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加强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举措。

  这一航线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最新引进的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执行,2月10日首航,航班号为CA425/6,每周四班,周2、4、6、7执行,去程CA425成都起飞时间18点30分,科伦坡落地时间21点50分,回程航班CA426科伦坡起飞时间为23点10分,成都落地时间次日6点40分(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单程飞行时间5个半小时。

  “省时又省钱,方便多了!”来自南京的王岩在登机前表示。他们一行8人本来打算经香港转机,在得知国航将开通成都开通直飞斯里兰卡的航线后,立刻购买机票从成都中转,正赶上航班首航。

  据悉,国航还计划今年6月开通北京至孟买的航线。加上中国航空公司现有的德里、班加罗尔、马累等航线,中国民航与南亚各国联系日益密切。

  斯里兰卡拥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有着“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誉。七个历史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级古代文化遗址,4个有着2300年历史的国家公园享誉海内外,动物园和植物园遍布全国各地。

  中国与斯里兰卡友谊源远流长,目前中国是斯里兰卡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到斯里兰卡旅游。2014年,中国已成为该国入境游客的第三大客源国。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