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把脉贵州楼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11日电(记者熊俊)新华社贵州分社与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2014贵州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就2014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房屋施工竣工情况、房屋销售情况和房地产资金来源等指标进行分析,并对市场形势进行初步研判。

  新华社贵州分社副社长李银在发布座谈会上说,过去一年,国内经济进入“三期叠加”阶段,房地产行业遭遇消化存量、行业升级等挑战。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近年来对贵州楼市特别是贵阳楼市出现的新情况十分关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和分析报告。今后,贵州分社将联合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利用各自优势,围绕政策走势、楼市走向等课题,定期联合发布权威、独家信息,为政府和市场更深入了解政策、剖析楼市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贵州省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武廷方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说,2014年前三季度受市场调控政策影响,特别是限购和限贷等规定,房地产购买力受到抑制。第四季度以来,央行宣布放松对首套房认定标准等一系列调控措施,促进了市场交易,但因税收政策不明确、金融资源缺乏等原因,市场观望状况已久,同时受制于宏观经济增速回落,楼市整体环境趋冷。

  报告显示,2014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房地产行业走势趋冷,但由于贵州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期,房地产行业各项重要指标虽增速放缓,但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在开发投资方面,全省2014年完成投资2187.67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的2.3%、西部地区的10.2%,投资额位列全国第18位、西部地区第5位,增幅较全国高2.1个百分点。

  房屋施工竣工方面,2014年全省房屋施工面积20369.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4%;全省房屋竣工面积2842.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1%,其中住宅204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3%。

  在房屋销售方面,2014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178.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增幅比2013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额1370.31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2013年同期下降34.5个百分点。

  房地产资金来源方面,2014年贵州房地产资金来源共计2808.78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国内贷款242.62亿元,同比增长7%;自筹资金964.86亿元,同比增长10%;其他资金来源1125.72亿元,同比增长8.1%。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