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草原动车“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29.8万人次

新华网王靖 吴萌 2015-02-12 13: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草原动车“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29.8万人次

动车列车员在等待接车。(纪恩泉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1日电(王靖 吴萌)内蒙古自治区动车组列车自1月8日正式投运以来,每天15对“公交化”往返于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三地,让三座城市百姓往来更为密切。截至2月7日动车开行一个月以来,累计运送旅客29.8万人次。

  据了解,除了增加运输能力、缓解短途客流压力以外,集包线动车的开行还大大缩短了地区经济半径,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带入新常态化模式,惠及了旅游、制造、服务等产业,其中旅游业的直接带动效益尤为明显。呼包集三座城市周围有着诸多的自然风景和名胜古迹,时速的提升促使推动了内蒙旅游由“慢旅快游”向“快旅慢游”转型升级,也使得游客“一线多游”的梦想成为现实。动车开行以来,不少旅行社纷纷打出“动车牌”,依托铁路沿线,相继推出了“乘动车·追忆蒙元文化”、“动车冰雪之旅”等富有特色的旅游项目,迅速炒热了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假日经济”。

草原动车“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29.8万人次

动车列车员在查验乘客车票。(纪恩泉摄)

  “这次呼、包、集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有助于形成内蒙古中西部旅游业的统一市场格局,促进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与京津冀辽环渤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经贸、旅游、文化交流。”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姚文军表示,随着动车组的补充,铁路、航空、公路交通全面发展的形势,将使内蒙古旅游市场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前景。

  “动车组开行不光把城市、区域之间拉得更近,方便百姓出行,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最重要的一个作用是它能够通过这种交通的便利,消除内蒙古与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的隔阂感,改变自治区人民边塞意识和自我封闭意识,促进了劳动力积极性的发挥,对于要素的整合、高端要素的发挥作用、发挥辐射作用,甚至吸收区外的、国外的高端要素等都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内蒙古社科院研究院方处长说。

  从时速160公里到200公里,从自助取水到微笑送水……动车组为草原人民带来的不光是生活品质的改善,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革新、行为上的蜕变。在首开的一个月中,每一位乘客都能自觉排队有序上车,也从未发生过一起车厢里吸烟等不文明现象。在动车这样一个“新常态”环境的驱使下,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正在自觉养成,一份文明出行的道德标准正在无声构建。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