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地铁今起开始安检大件物品 液体物品必查

春城晚报何瑾 2015-02-14 08:3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地铁今起开始安检大件物品 液体物品必查

地铁站口贴上了警示牌

昆明地铁今起开始安检大件物品 液体物品必查

“水瓶里装的是白酒,不能带上地铁。”

昆明地铁今起开始安检大件物品 液体物品必查

警犬加入到了安全排查队伍中 记者 刘筱庆 摄

  “大件物品必查、可疑物品必查、可疑人员必查、液体物品必查。”新春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安全出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今日起,昆明地铁开始全面安全大检查,对进站乘客及携带物品实行安检。据悉,今后地铁安检将成为常态化检查。

  剪刀白酒发胶杀虫剂灰刀等

  不是违禁品但不能带上地铁

  “杀虫剂也不能带上地铁啊?”昨天上午10点,昆明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在地铁东风广场站,对近期在地铁站内查获的管制刀具和违禁品6100余件分别作了一个集中展示和销毁。展示中,除了甩棍、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品外,涉及生产生活所用的,如剪刀、发胶、白酒、灰刀等生活中常见物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昆明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王榕介绍,生活中不少市民带着剪刀、发胶、白酒等平时生活常用的物品去乘坐地铁,还有农民工朋友携带的工具如刮沙灰刀、锤头、斧头等。虽然这些物品中不完全是明文规定的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但仍然建议不要携带坐地铁,如果是必需品就请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地铁安检实行“四必查”

  市民进站注意看警示牌

  王榕介绍,目前每列列车上平均客流为1500人左右,为保证乘客安全出行,在下一步的安检中,轨道交通分局将积极指导地铁站务员、保安员在各站开展安检防爆工作,坚持做到“四必查”原则,即大件物品必查、可疑物品必查、可疑人员必查、液体物品必查。并充分利用公安视频监控、警犬搜爆、巡逻检查等方法措施,查获收缴各类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和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

  同时,提醒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时,注意查看地铁出入口各类警示标牌,切勿将各类违禁物品,特别是烟花爆竹等带到轨道区域,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地铁运营环境。

  据了解,目前昆明地铁的所有车站已经全部配置安检机。根据客流,如龙头街站、东风广场站、环城南路站等大的站点,将设置两台安检机,其余各车站每站设置1台安检机。(完)(记者 何瑾)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