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阳现史上最长暗条 黑子诱导皮肤癌原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媒体报道与地球生命息息相关的太阳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最长的暗条。这道暗条犹如纤细而悠长的伤疤匍匐在太阳表面。据科学家们观察,如果暗条出现在太阳侧面,就是高耸的日珥。如此激烈的太阳活动引发全球人民的关注。太阳活动经常影响地球人的生活。比如有学说认为太阳黑子与皮肤癌就存在一定的关系。

  又有科学家们注意到了太阳黑子杀人的另一条线索。前一时期已经发现人类皮肤癌的发病率,有一条周期性的变化曲线。而现在发现这条曲线的变化周期正好与太阳黑子的活动周期是合拍的,并且皮肤癌发病率的高峰往往是出现在黑子高峰以后的第二年。皮肤癌是癌症中比较常发的一种,它对人类健康的危害也是很厉害的。

  每当太阳中出现黑子的时候,它的周围就一定会有耀斑。耀斑是比太阳原来的表面还要更亮的斑点,随着它的出现,太阳就会发出强大的紫外线、X射线和其他的粒子流。这些电磁射线8分钟就到达了地球。

  证明这种高能射线到达地球的证据很多,最明显的有两个:一是在地球南北极的上空刹时出现的蔚为壮观的极光;二是地球上所有无线电通讯发生了暂时的干扰、削弱,甚至中断。但是,对我们影响更大,而谁也察觉不到的,则是阳光中高能紫外线辐射强度的骤然增加。

  有人提出这样的解释:高能紫外线强度的增加,是诱发人类皮肤癌的重要因素。据报告,阳光中每增加20%的紫外线强度,人类皮肤癌的发病率就会增加50%。据最近的研究报道,这种诱发性皮肤癌有2年的潜伏期。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