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进入节前春运高峰 公路客运日均190万人次

贵阳晚报王芳 2015-02-14 09:46: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已进入节前春运高峰,春运前10日,全省公路春运已运送旅客1665万人次,其中,从2月12日起,日均发送旅客190万人次以上。不过,相比去年发送旅客人数已下降,其中,往返广东方向的长途旅客,目前客流降幅在10%至15%。

  省道路运输局昨日发布的《2015年道路春运客流量情况分析》显示:从2月4日至13日的10日客流量来看,已发送旅客1665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前十日下降2.2%。特别是往返广东方向的长途旅客,前春运期间(2月4日至2月18日)的客流下降幅度在10%至15%。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这与贵广高铁开通、贵州城镇化带动战略和产业园区建设的利好影响,提供就业岗位逐年增多,贵州省在外务工人数总量减少明显以及学生提前放假返家等相关。

  从2月12日起,全省道路客运进入节前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在190万人次以上,比春运前期日均上涨20%以上。

  分析预计,节前最大客流将出现在2月16日(腊月二十八)。目前,各客运站点都备足运力、增加班次、包车,确保节前返乡旅客的运输保障。2月18日(大年三十)开始,客流将迅速回落。

  分析显示:从往年出行习惯分析和运力供给特点来看,今年2月18日(三十)至20日(正月初二)期间道路旅客出行将大幅度下降,只有平时流量的20%至30%。

  因此,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主干线路将停休部分运力,部分短途班线也将暂停发班,同时客运站也准备有应急运力,可根据需要安排临时运输任务作为补充。

  而从2月21日(初三)开始,客流和客车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王芳)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