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全力构筑立体交通网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跨越崇山峻岭突破瓶颈制约助推经济发展

贵州省全力构筑立体交通网络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一连串精彩数据和标志事件,记录了贵州交通跨越发展的历程。

  贵广高铁建成通车,贵州进入“高铁时代”。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超过2490公里。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达到79个。

  民航进出港旅客突破1400万人次,增速全国第一。通航机场实现9个市州全覆盖。

  乌江渡—龚滩、三板溪库区航运工程建成,新增四级航道431公里,是历史上新增高等级航道最多的一年。

  通江达海,天堑通途,贵州交通运输发展进入新时代,为贵州经济腾飞铺就快速跑道。

  铁路·开启新征程

  2014年12月26日9时整,从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D2805次动车车门缓缓关闭,迎着冬日寒风,以“处女航”的姿态飞驶而出,一路向南。

  座座高山变成无垠平原,吊脚楼阁变成高楼大厦……一幅幅画面在导游吴洪玲的眼睛里飞快跳跃,这次她带着39人的高铁首发团前往广州,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

  跨越万重大山,进入“高铁时代”,贵州连接外界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到2014年底,贵州铁路里程达到24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3公里,实现了省城贵阳市与珠三角、北部湾地区的高速连接。

  2014年,贵州铁路投资规模空前,全年完成铁路投资391亿元,同比增长21%。贵州铁路网覆盖的县、市、区增至43个,出省通道增至11个。

  高铁建设开启快节奏,已经建成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铁路。沪昆客专贵阳至新晃西段基础设施建设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2015年,全省铁路大会战将继续稳步推进,铁路出省通道将增至12个,将建成沪昆客专新晃西(湖南境)至贵阳段等铁路546公里,全省铁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701公里。

  展望未来,贵州省将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布局一张能力强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便捷通畅的现代化铁路网络。今后6年,贵州省规划每年建成一条高铁,实现贵阳与珠三角、长三角、北部湾等地区的快速连接。未来3至5年,贵阳至各市州中心城市将基本实现高速铁路连接,铁路网覆盖的县达到58个,其中高速铁路覆盖的县达到45个。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