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集中安置受灾群众20349人 全力确保震区过渡期群众生活

云南网 2015-02-14 10:46: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3日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015年2月10日,除鲁甸地震灾区尚有集中安置点107个(其中,昭通54个,曲靖53个),集中安置受灾群众20349人外,盈江、景谷等地震灾区过渡期受灾群众均已转入分散安置。

  据介绍,为做好地震灾区过渡期群众生活安排,云南省各级民政部门制定详细的受灾群众应急期生活救助、过渡期生活救助和过冬救助方案,重点关注“三无”人员、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两孤一残”人员、重特大病困难家庭和边远山区、高海拔地区的受灾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切实做到“县不漏村、乡不漏组、村不漏户、组不漏人”,确保每1户受灾群众都有干部负责,每1名受灾群众都有人过问。

  截至目前,灾区累计发放应急期和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10.2亿元,发放救灾帐篷9.2万顶、帐篷棉内胆4.6万顶、彩条布6.2万件、棉被46.3万床、大衣34.3万件、折叠床9.4万张、大米7573.3万吨等物资,有效地保障了49.46万名转移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2014年,云南省财政累计安排了1.78亿元用于采购储备省级救灾物资,在应对盈江、鲁甸和景谷地震等一系列严重自然灾害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