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地铁主体工程2015年底将全面收官

燕赵晚报冯月静   2015-02-14 09: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西王站至洨河大道站,从小灰楼站至石家庄站,浩大的地下工程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距离地铁隧道全线贯通的时刻又近了一步!记者昨日(13日)从市轨道办(公司)召开的2015年轨道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3号一期首开段工程年底将实现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洞通”,车站、区间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并逐步启动安装铺装。

  今年地铁隧道区间全部贯通

  “2015年是轨道交通建设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一期工程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自工程开工以来,地铁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市人民的‘地铁梦’正在稳步实现。”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2015年是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工程决胜年、设备安装推进年、铺装工作起始年、运营管理提质年”,全年计划完成总投资约75亿元。地铁建设要在“依法推进、安全推进、科学推进、加快推进”的基础上,总体工作目标要达到“六个实现”:实现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实现附属工程全面开工、设备安装全面启动、车站铺装样板先行;实现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征迁工作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全部进点;实现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评审,招标工作基本完成;实现安全质量“四零”目标,即“安全零容忍、质量零缺陷、隐患零拖延、环境零污染”;实现运营管理架构基本稳定,管理体系基本完善,关键岗位人才配齐,“内训外委”晋档升级。

  据了解,2015年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投资46.5亿元。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全部开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矿山法隧道二次衬砌全部完成;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进点施工;系统设备各专业全部具备安装条件;4个铺轨基地(留村站、洨河大道站、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全部建成并开始铺轨。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3.4亿元。车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全部开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矿山法隧道二次衬砌全部完成;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全部进点施工;系统设备各专业全部具备安装条件;2个铺轨基地(小灰楼站、东里站)全部建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