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聊城烟花爆竹销售遇冷

央广网桂园 赵思军 2015-02-14 11:2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济南2月14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赵思军聊城台记者布秋艳)春节将近,本该是烟花爆竹销售的高峰期,但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烟花爆竹销售生意十分冷清。记者了解到,政府倡导、环保意识增强、观念转变成为影响烟花爆竹销量的三大因素。

  春节临近,又到了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一处烟花爆竹销售点,记者看到里面摆放的烟花爆竹琳琅满目,但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却不是很多。

  据了解,聊城市今年烟花爆竹销售的政策与往年有很大不同,为保持主城区良好的市容秩序,也为了丰富市民对烟花爆竹种类的选择,聊城城区划定了五处烟花爆竹相对集中销售区域。与此同时,局部保留了两个传统销售区域,这也就是说,除具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部分长年经营业户外,聊城市不再设立其他零售点。

  记者调查发现,现代人“爆竹声声”、“热闹过年”的传统观念正逐渐减弱,以前“大人小孩争相放鞭炮,制造年味儿”的习俗已难觅踪影。而反之在政府倡导下过一个“绿色”春节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