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67岁老人因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新华网四川频道董小红 2015-02-14 12: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四川频道2月14日电 题:四川67岁老人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本网记者 董小红

  12日上午,四川绵阳67岁的康纪会老人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老人的三个子女捐出了母亲的肝肾和眼角膜,将让5名陌生人重获新生。

  “能够挽救其他人,也算是妈妈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吧。”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手术室外,康纪会老人的儿子罗强(化名)说,他们三兄妹经历了艰难的心理斗争,最终决定让母亲的爱在世间延续,“捐出妈妈的器官,也是给子女的一种安慰,就像妈妈还活着一样”。

  12日11时2分,康纪会老人被宣布心脏死亡,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始着手为老人摘取肝肾和眼角膜,12时许,器官摘取手术结束。

  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老人的肝脏移植给了一名40多岁患晚期肝硬化的患者。双肾移植手术也先后展开,根据患者身体状况评估筛选,两名患者分别接受了肾脏移植。

  老人的两枚眼角膜也在12日下午成功摘取,并已送往四川省红十字眼库康桥眼科医院,“目前专家正在筛查合适的眼病患者,结果很快就会出来。”眼库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体情况筛查结束后,角膜移植手术将陆续展开,将有两名眼疾患者因康纪会的无私赠予而重获光明。(完)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