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雪肆虐新疆 气象台连发多个气象预警

新疆日报师巧梅 2015-02-1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暴雪肆虐新疆 气象台连发多个气象预警

暴雪肆虐新疆 气象台连发多个气象预警

  立春以来新疆北疆各地气温逐步回升,均已高于历史同期,北疆的伊犁、塔城、阿勒泰、乌鲁木齐、昌吉州东部等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升至0℃以上,首府乌鲁木齐11日最高气温升至8℃。温暖的春天似乎已经来临,然而好景不长,12日开始的一股冷空气先后影响北疆和东疆地区,造成大范围降雪降温,13日上午12时许,首府乌鲁木齐市民更是被这场雨夹雪天气瞬间浇成“落汤鸡”。

  为此新疆气象台13日11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3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2日16时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已经出现中到大雪,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降雪仍将持续,阿勒泰、昌吉、乌鲁木齐、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将出现大于12毫米的暴雪。注意防范降雪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和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自治区气象台气象首席服务专家窦新英介绍,12日下午北疆各地已开始降雪,其中以塔城、伊犁两地降雪最为严重,塔城市降雪达10至15毫米,伊犁河谷8至10毫米。13日白天,降雪以石河子、昌吉、乌鲁木齐最为严重。其中石河子降雪14.4毫米,昌吉13.7毫米、乌鲁木齐降雪达13.1毫米。

  昌吉州气象台2月13日15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玛纳斯至昌吉已经出现中到大雪,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昌吉州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玛纳斯至阜康一线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大于12毫米的暴雪。注意防范降雪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和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2月13日15时00分石河子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称,石河子市降雪量已达到12.1厘米以上,预计今天下午降雪仍将持续,可能对交通或设施农业带来影响,需加强防范。

  据介绍,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局部有中到大雪。北疆、东疆风口有8至9级西北风,气温继续有些下降。

  16日前后,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山区局部有中雪。

  窦新英说,尽管这场天气过程导致气温有所下降,但由于前期我区气温较高,这场天气过程降温不会超过平均值。北疆大部的风雪及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市民出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需要防范的是北疆、东疆风口地区的风吹雪天气,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