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罚高通十亿美元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我也试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中国反垄断部门罚款近10亿美元后,高通的麻烦远远没有结束。据外媒12日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正在调查高通公司,后者正是手机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主要芯片供应商,2009年就被韩国相关部门处以2亿美元天价罚款。此外,早在去年10月,美国、欧盟就分别对高通公司开展了初步的反垄断调查。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韩国反垄断机构KFTC将调查高通公司,此次对高通反垄断调查的理由依然是其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委员会还计划向韩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如三星电子,以及高通的竞争对手如英特尔发出请求,并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2009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曾以违反韩国《竞争法》为由,向拥有韩国CDMA标准核心专利的美国高通公司开出史无前例的2.087亿美元高额罚单,以惩罚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获取不公平市场利益的行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在2009年发表的一份情况检验报告里表示,高通公司将集成多媒体功能产品纳入其芯片组并作为一种折扣提供给芯片客户,属于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去年11月6日消息,除了中国政府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外,最近美国和欧盟也开始对该公司的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原因是公司可能违反了当地的反垄断法。据央广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