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出台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

新华网贵州频道向定杰 2015-02-14 16: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14日电(向定杰)贵州近日出台《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贵州省明确,要发挥社会力量的主体作用,对法律没有明令禁止的养老服务领域,全部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价格合理的各类养老服务和产品,满足养老服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各地将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县(市、区、特区)为单位编制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指南,规划建设一批带动性强、示范性好的优质项目。社会力量申办养老机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符合条件的要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设立许可。

  对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服务项目,将加大建设用地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鼓励改造闲置医院、厂房、学校及其他可利用的社会资源,对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根据床位数标准、投资额度、招工人数标准考核,将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并享受财政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新出台的政策措施还在落实投融资扶持政策、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确保投资者权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