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从江消防春节前夕深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从江消防春节前夕深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图为慰问现场。(刘波 摄)

贵州从江消防春节前夕深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图为慰问现场。(刘波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16日电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牢固树立消防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月15日,贵州从江消防官兵来到丙妹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并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猪肉、水果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送去了消防部队的关爱。

  在敬老院里,消防官兵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消防官兵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老人们告诉官兵、“他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快过年了,院长还统一给他们买了保温鞋,衣服等”,说着说着,老人们脸上不由得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老人们邀请大家帮他们一起贴对联,消防官兵随即动起来,贴对联、打扫卫生、不一会儿便把对联贴完,把敬老院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临走前,老人们的眼睛湿润了,哽咽着说道,“谢谢你们的关心、感谢政府、感谢消防官兵!”

  据悉,多年来从江消防官兵一直把“爱老助老”作为爱民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对官兵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敬老慰问活动,不仅使官兵们身体力行履行尊老爱老关心老人的道德责任,又使官兵们近一步认识到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重要性。不仅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得到了关爱,更加深了驻地群众对消防部队的了解,进一步巩固了军民关系,也促进了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刘波)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