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黔西消防送“安全防火年货”下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黔西消防送“安全防火年货”下乡

图为宣传现场。(李卓 摄)

贵州省黔西消防送“安全防火年货”下乡

图为宣传现场。(李卓 摄)

贵州省黔西消防送“安全防火年货”下乡

图为宣传现场。(李卓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2月16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辖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抵御火灾能力。2月15日,贵州省黔西县消防部门驾驶消防宣传车在永滎乡派出所的联动协作下,深入永滎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到永滎乡后,消防官兵一下车便忙忙碌碌,播放火灾警示宣传片、挂展板、摆放宣传资料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就已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一位提着菜篮子的大妈上前问道:“你们这里摆摊是卖哪样?”“我们是黔西县消防部门的消防官兵,在做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冬季用电量增大,用电火箱家庭户增多,在此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消防官兵耐心回答到。消防官兵针对群众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问题,着重传授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找和整改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报警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方法等知识。消防官兵通过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农村防火手册》、消防围裙等宣传资料,在发放资料的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上的电子显示屏播放“贵州农村火灾教育警示宣传片”、农村地区防火注意事项、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视频,使群众观看火灾现场视频同时有强烈的警觉敢,并对火灾的防控有了深刻直观的印象。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冬季火灾形势稳定筑牢了一道有力的防火墙。(李卓)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