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光伏加大棚 广西农业光伏一体化项目局部并网发电

广西日报杨波 2015-02-23 09:4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5日下午,天气初晴。位于隆安县城厢镇的英利-隆安光伏生态产业园里,一排排三角屋檐造型的玻璃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棚底部,绿油油的生菜、油麦菜等有机蔬菜长势喜人。

  “大棚顶部布满太阳能电池配件,一座大棚就是一个发电站。光伏加大棚,种菜发电两不误。”广西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可人介绍,作为目前我区首个大型农业光伏一体化项目,隆安60兆瓦光伏农业项目被列为自治区重大项目之一,2月13日起,该园实现并网发电12兆瓦,目前发电运行情况稳定,预计今年6月将实现全面并网发电。

  据悉,该生态产业园占地面积1500亩,由60个1兆瓦的单体大棚方阵及输变电设施组成。生态产业园所在地的日照时数达3.76小时,属于三类太阳能资源区,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6800万度,按全国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计算,年均售电收入将近7000万元。(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黄初艺)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