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国门进社区 春晚带来浓郁的“云南风”

人民日报徐元锋 2015-02-23 13:1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舞蹈《雀之灵》、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带来浓郁的“云南风”;舞蹈《印象柬埔寨》、歌曲《神奇的国度》,展现出柬埔寨的人文风情。二者珠联璧合,演绎出一台有“国际范儿”的“春晚”。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柬埔寨新闻部和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和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承办的“中柬情·合家欢——2015春节联欢晚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舞台上下,3000多人,热热闹闹,其乐融融。两国艺术家用超越国界的音乐舞蹈语言,编织了一幅“中柬一家亲”的锦绣画卷。

  近年来,云南广播电视台借助地面数字电视、电视剧制作等项目,与老挝、缅甸等周边国家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2014年3月,随着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译制的电视剧《木府风云》在老挝热播,老挝刮起“中国风”。而春晚“走出去”,让文化之光先行辐射,更成为云南春晚的亮点。

  云南广播电视台既让春晚“走出去”,又让春晚“进社区”。“社区春晚”就是云南卫视为老百姓量身打造的文化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三届,活动覆盖了昆明100多个社区,影响人次超过百万。今年的“社区春晚”在昆明南屏步行街拉开帷幕,来自昆明市各社区的20多个节目首批参演。(记者 徐元锋)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