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媒:日本启动春节商战 分享中国游客观光红利

中新网 2015-02-23 15:2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3日电日本《中文导报》日前刊发社论指出,羊年春节,中国人的访日热潮和疯狂消费继续成为日本社会话题。商家启动春节商战,让二月淡季转为旺季;媒体聚焦访日团队,使中国话题变得实际、贴身,充满了温暖的利好。

  社论摘编如下:

  虽然红火的日本游只是中国迅猛增长的出国旅游的一部分,是中国人在春节期间向世界派发红包的一部分,但中国人访日扩散带来的影响不同凡响。

  日本的业界和商家相继推出多种大手笔促销活动,期待在春节商战中赚个盆满钵满,分享越来越丰厚的中国春节红利。

  日本媒体已经习惯于用“爆买”来描述中国游客在日消费行为。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总额超过2万亿日元,创出新高,中国游客消费额约5600亿日元,比重超过四分之一,约相当于日本全国百货公司一个月的销售额,为日本的GDP增长贡献了0.3%。

  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同比大增86%,达241万人次;2015年,预计全年或超过320万人次,中国有望跃升为日本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国。所以,火热的“春节商战”不仅是2015年的新开始,也堪称波澜壮阔的中国人访日消费大潮的发令枪。

  交流总是双向的,观光也是互惠的。当日本的业界和商家大获红利时,中国游客在访日过程中收获几何?和欧美游客重在游玩体验、亚洲大部分游客喜欢廉价实用品不同,中国游客更热衷消费的狂欢和奢侈品之乐。最重要的是中国人访日,与日本国民展开面对面的接触与互动,其作用不可小觑。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访日中国游客人均最高价购物排名是照相机、数码相机、手表,其次是电器产品、服装、化妆品,甚至扩大到药品、奶粉、纸尿片等。据综合免税店Laox介绍,以前,数码相机、电饭煲、腕表是很多中国游客访日必买的“三大件”,但是去年十月扩大免税品范围后,化妆品、不锈钢保温杯等生活用品进入了销售排行榜。

  让民间来推动官方,让经济来撬动政治,已成中日共识。春节商战如火如荼、团体游自由行弥深密广,将为中日关系带来更多的交流红利。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