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整治旅游市场 实行投诉“一站式”服务

新华网白靖利 2015-02-23 18:0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昆明2月23日电(记者白靖利)云南今年下决心重点整治侵害游客合法权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影响服务质量提升等三大类突出问题。

  过去一年,作为国内旅游热点地区的云南,辱骂游客等事件时有发生,在游客中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表示,将实行旅游投诉受理、查处和回复“一站式”服务,严格责任追究,整治旅游市场三大突出问题。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处长杨澄介绍,游客投诉的问题涉及旅游、工商、物价等不同部门,以前投诉到旅游部门,往往出现“踢皮球”的情况,“实行‘一站式’服务后,旅游部门将成为综合协调部门,游客只要在旅游过程中发现有不按照协议进行服务等问题,就可以向旅游部门投诉,旅游部门将先行受理,在职责范围内的及时解决,涉及其他部门的及时进行内部分档,认真处理,避免游客投诉被‘踢皮球’”。

  在昆明,除了旅游部门外,市长热线“12345”也承担起了相关职能。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副队长张鸿表示:“接到投诉后,在我们职责范围内的,立即处理回复;超出职责范围内的,12345能迅速有效地同其他部门进行联动。”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10个厅局联合出台“十五不准”禁令以及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竞争”后,云南省政府近期又出台《关于加强旅游市场整治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意见》,针对游客投诉等热点问题进行梳理,春节前夕已经下发到各个州市。云南省假日办、旅游产业办组织了10个成员单位分赴16个州市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可能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问题。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实时统计显示,从2月18日至22日,云南省共接待游客897.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80亿元,尚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宰客欺客”“殴打游客”等恶性事件尚未接到报告。

  “认真受理每一起游客投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云南省有关领导表示,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大力整治旅游服务市场秩序,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市场,惩防并举,达到标本兼治。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