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改善接待能力提升 云南跨境游魅力独具

云南日报张若谷陈保江 2015-02-23 08:2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到云南过年,可以体验跨境游,特别有意思。”这是许多外地游客共同的感受。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云南沿边各口岸迎来了跨境游小高潮。

  大年初一到初四,河口口岸共接待中外旅行团113个共计8410人次,出入境边民来往探亲访友21435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来自昆明的孙伟雄带着妻女和父母正在办理边检手续,他说,现在交通便利,来回路途上的时间较过去缩短了很多,他们准备用3天时间到越南下龙湾去看一看。河口边检站口岸执勤警官丁骏驰介绍,羊年春节河口口岸边境旅游主要以短途游为主,游客大多来自省内昆明、玉溪、曲靖等地,也有省外游客。丁骏驰介绍,由于这是昆河铁路客运开通后的首个春节,四川、重庆等周边省份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加。

  随着昆曼大通道全线贯通和边境环线旅游的开放,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有4100余辆自驾车游客从磨憨口岸出入境,同比增长了30%。从除夕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96个旅游团队1300多名旅客从瑞丽口岸出境参加中缅边境游,在异国独特的美景中,感受别样的春节。“初四以后会迎来一个高峰期。”瑞丽边防检查站站长杨海峰介绍,为了服务好跨境游旅客,各主要口岸纷纷加强力量部署,推出咨询求助、疏通客流、开通各类专用通道、维持秩序等通关服务。 其实,在云岭大地,不仅跨境游火热,其他旅游方式同样受宠,全省旅游接待持续呈现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据统计,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53.55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43347人次。滇中的昆明、滇东南的红河、滇西北的大理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22万人次,其中滇中的昆明接待56.31万人次。全省起降航班1159架次,运送旅客14.59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22.02万人次。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71.23%,其中西双版纳、德宏、丽江等地住宿率超过85%。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完)(记者张若谷陈保江通讯员谭斌强陈川陈增)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