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电网春节供电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充足

新华网陆英年 2015-02-25 15:3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春节对家住在广西隆林县德峨乡弄杂村小弄杂屯的苗族同胞杨贵文来说,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春节期间,他家的几个兄弟从外打工回来,一家人围着电磁炉打火锅吃团圆饭其乐融融。

  “以前除夕年夜饭,用电磁炉打火锅经常会跳闸,常常是吃冷菜,那滋味真的很不好受,现在用电稳定,电视机、电磁炉、冰箱可随便开,生活真的一天比天过的更好了。”杨贵文向记者说道。

  电压稳定了,用电无忧了,这让杨贵文过年乐开了怀。这主要得益于广西电网公司去年在加大对隆林农网升级改造时为该屯装了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同时在春节前和期间做足了电力供应各项保障工作。

  2月24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 春节期间,在确保电力供应方面,广西电网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电网负荷最高1026.4万千瓦,最低483.6万千瓦,平均718.7万千瓦,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6%、16%、7.2%;平均日发受电量1.7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5%。今年春节电力需求呈明显下降趋势,主要原因一是节日期间广西气温较去年春节期间偏高;二是今年广西电解铝及铁合金企业停、减产较多,负荷比去年减少约44万千瓦。

  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方面,广西电网公司全系统共安排有28973人次在岗值班,其中除夕当天全公司系统共有4682人在岗值班。从除夕到初六,广西电网公司领导在岗值班,各供电局、县级供电企业党政一把手必须有一人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同时,制订详细的春节保电预案和应急方案,按照保重要场所、保重要用户、保民生的原则,优先保障交通信号设施、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场所以及党政军机关、新闻媒体用电。(陆英年)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