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平乐“樱花文化旅游节”夸大宣传被叫停

新华社陆波岸 2015-02-25 16: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南宁2月25日专电(记者 陆波岸)记者25日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正在举办的“樱花文化旅游节”因夸大宣传被叫停,主办方被责令向游客、网友做好解释工作并深刻反思。

  据平乐县文化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以“游漓江,看民俗,赏樱花”为主题的“2015平乐樱花文化旅游节”由桂林汇通壹佰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桂林平乐阳光壹佰旅游有限公司主办,桂林平乐红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平乐520网策划和承办,活动日期为2月20日至4月10日。

  主办方前期对外宣传称,本次旅游节开展的樱花园占地面积共500亩,分别由平乐镇马家庄村樱花园、黄牛头村阳光100展示中心樱花园、福兴阳光100漓江镇樱花园3大园区构成,展示6大品种的樱花:中国红、福禄寿、广州樱、貂蝉、昭君、杨贵妃。

  平乐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东南部,并不盛产樱花,这是当地首次以樱花为名举办的旅游节。平乐县文化旅游局上述负责人表示,主办单位为举办这次旅游节从广东等地移栽的樱花树,由于气候和技术等因素,未能按期进入盛开期,活动于2月20日开幕后,樱花与游客的期望相差较远,导致部分游客与举办单位产生纠纷。

  为此,2月22日,平乐县文化旅游局正式给“2015平乐樱花文化旅游节”主办方下达“停止樱花文化旅游节活动”的通知,要求主办单位立即停办后续活动项目,对活动策划、宣传和实施等工作进行整顿和反思,并对广大游客、网友做好传解释工作。同时对以下问题进行整改:科学评估樱花盛开时期,并在网上、活动现场以及宣传点对外公布樱花最佳赏花期;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宣传导向要明确,不搞虚假信息;对于收费项目必须要透明,要严格按照标准收费;对游客合理诉求要认真对待,及时解决;立即在网络和微信平台更改原来宣传图片,用现场实际图片做宣传,不得夸大。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这届樱花文化旅游节能否重启,要看主办方的整顿、整改效果以及有关部门的评估结果。(完)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