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长假,湖北高速公路免费3.2亿元

新华网胡诚 2015-02-25 18:0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武汉2月25日电(记者胡诚 通讯员高斌)春节7天长假,七座及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期间,湖北高速公路估计免费金额达到3.2亿元。

  2月18日至2月24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也是春节长假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时间段。根据25日的统计数据,春节7天,湖北省高速公路共通行车辆612.5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76%,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车581.14万辆,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35.78%。免费小型客车占到总流量的94.87%,估计免费金额为3.2亿元。

  据介绍,从正月初四开始,湖北省高速公路总流量连续3天突破100万辆,其中初六达到116万辆,小型客车达到107万辆,总流量和小客车流量再次刷新路网单日最高流量(2014年的高日流量为国庆节的101万辆、88万辆次)。湖北省内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口包括黄黄高速界子墩,汉宜高速潜江、伍家岗,荆岳大桥、荆州大桥;武汉周边车流较大的收费站口包括岱黄高速府河,京港澳高速蔡甸、武汉西,武黄高速武东,和左高速龚家岭,汉英高速青龙。

  此外,春节期间,湖北省内部分高速因大雾天气原因实施交通管制,主要为2月20日至2月23日这四天,时间段集中在夜间23时至次日10时左右。20日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为:襄十全线、襄荆全线、樊魏黄集站入口、孝襄全线;21日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为:随岳淮河至珠玑段入口、大随全线、武荆京山南至石牌段入口、襄随大洪山西至南营段入口、汉宜毛嘴入口、襄荆全线、孝襄全线、樊魏黄集入口、襄十全线、武荆京山南至石牌段入口、荆宜育溪入口、大随全线;22日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为:汉孝汉口北入口、京珠孝感至大新段入口、武英全线、襄随全线、随岳淮河至宋河段入口、孝襄随州至安居段入口、大随全线;23日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为:随岳淮河至三里岗段入口、樊魏黄集入口、襄荆全线、襄十襄阳西至龙王段入口、汉宜毛嘴入口、武荆京山南至石牌段入口、荆宜全线、襄随全线。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湖北省内各高速公路发生一般及以上交通事故累计150起,其中:汉十高速42起;京珠高速39起;鄂西高速17起;黄黄高速20起;武黄高速10起;绕城高速13起;随岳南高速6起;咸通高速2起;保宜高速1起。根据分析,事故多发生在沪渝高速、福银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国高网,且集中于匝道口、立交、桥梁、服务区入口等重点位置;春节期间事故类型多为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多为小车,其次为货车,小轿车占通行车辆比例较高,行驶车速较快、车距较近、超车不当以及路途较远易疲劳驾驶等因素构成安全行驶的最大威胁;其次春节期间大量新手司机初上高速公路,对路况不熟也容易操作不当而造成交通事故;就事故发生时段来看,集中在流量较大的时间点,初三至初六白天9时至下午16时居多,这个时间段基本为春节假日返程客流,而且在这个时间段内天气基本以雾天和雨天为主,道路通行条件相对较差,也是造成事故的又一原因。

  为进一步提高春运的应急保畅能力和服务管理能力,今年,湖北省高管局从联网中心和各管理处选调了15名人员,共同组成了27人的高管局春运办公室,由局路政法规处人员现场负责,分为路网监测、应急调度、信息服务和宣传报道4个业务小组,自1月26日春运前夕开始,进驻应急指挥中心,启动24小时运转,确保白天16人,夜间7人。在春节7天长假期间,湖北省春运办每天跟踪和监测全省高速路网运行情况,在恶劣天气及有事故发生、车辆拥堵等突发情况时迅速跟进,指导并监督各单位有效处置事故和突发情况,及时发布路况天气和绕行提示信息,引导司乘安全出行。

  (编辑:叶艳彬)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