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铁路警方春节期间共查获危险品7369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25日电 来自重庆铁路警方的消息,据统计,春节7天长假,重铁警方共查获危险物品7369起,其中烟花爆竹2075响、化工品5.9千克、管制刀具268把;查处治安案件196起,行政拘留13人;查获各类毒品1058.3克;抓获网上逃犯2名;共检查旅客列车276列4968辆、重点部位35个,发现隐患37个、整改37个;预防铁路交通事故13起,清理入网上道行人126人、处罚31人。

  2月22日16时20分许,万州火车站候车大厅,乘坐万州开往至温州的K1258次列车的旅客已经陆续进站,少数旅客正匆忙地赶来。

  “列车要开车了,我赶时间。”一名20多岁的男子急匆匆的冲到安检通道口,以赶时间为由拒绝接受手检,准备冲过手检区直接进站乘车。安检员赶紧将他拦住,在对其例行手检中,安检员很快从这名男子的腰部发现其别在腰上的一把折叠匕首。正在该处执勤的民警立即赶来,对匕首进行检查,发现其刃长21公分,属于管制刀具,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审查,江某交代其随身带了一把管制刀具准备乘火车,来到火车站后看到安检非常严格,便自作聪明将管制刀具藏在腰上,一直等到自己乘坐的列车快开车时才匆匆进站,企图以火车快开车没时间安检为由蒙混过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万州火车站派出所对江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匕首。

  目前,铁路客运即将迎来出行务工客流高峰,重庆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您的旅途安全,严禁携带“三品”进站上车。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携带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三十一条规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对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处以警告、200元以下罚款或10日以下拘留处罚。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