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3天内发生2起枪击案 枪支管理措施受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韩媒报道,25日和27日,韩国接连发生2起枪击案,攻击导致8人死亡。报道称,两起案件的共同点是嫌疑人均使用猎枪作案,这使得韩国目前的枪支管理措施受到质疑。

  当地时间27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华城市一住宅发生枪击事件。韩国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在住宅内发现4人身负枪伤倒在地上。

  警方推测其中2人为一对夫妇,1人为管辖派出所所长,其余1人身份尚未确认。目前枪击原因等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韩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许,韩国世宗市一家便利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枪手对便利店放火后持枪逃亡,随后被发现死在车内,头部有枪伤,警察怀疑为自杀。

  当地警方称,该男子约50岁,为3名死者中一人妹妹的前男友。嫌疑犯持两把猎枪,一支被发现在车内,另一支在嫌疑犯的尸体旁。

  韩国过去也发生过多起相似事件。2014年4月,在天安市发生了一名男性用气枪杀害妻子情人的案件。同年12月,在庆尚北道青松郡,一名男性在打猎时错把人看成野猪而开枪,在受害人死亡后还试图藏尸。

  截至今年1月末,韩国获得持有许可的合法枪支超过16万支,其中猎枪超过3.74万支。但调查发现,枪支管理漏洞百出。另外,枪支持有许可证签发和更新程序也有不少漏洞。

  在连续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后,韩国警察厅27日出台了加强枪支管理的相关对策。新措施包括有暴力倾向犯罪前科的人不可持有枪支,取出和返还枪支的警局仅限于住址和狩猎场管辖警局,外带枪支时间被缩短,枪支持有许可证的更新时间从5年缩短至3年。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