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茅台队新赛季要变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茅台队新赛季要变身

新华社记者黄勇

  中超新赛季即将来临,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的最大特点就是“改变”。

  贵州茅台队主教练朱炯说,改变既体现在技战术,也体现在人员上。

  贵州茅台队自2014年4月朱炯接任主教练以来,加快了从高举高打逐步转向地面配合的技战术变化。刚刚过去的冬训,贵州茅台队选择在上海和土耳其训练,已进行的9场热身赛从比赛结果来看并不很好。朱炯认为,技战术改变效果如何,不仅仅是教练组怎么样的要求,还要看球员他们的接受程度怎么样。在土耳其的冬训中,球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与技战术变化更让人能切身感觉得到的是人员的变化。贵州茅台队新赛季人员可谓大进大出,孙继海、于海、米西莫维奇等队中核心相继离队,新引进了瑞典中场球员马格纳斯·埃里克森、巴西前锋里卡多·桑托斯和韩国后卫朴柱成3名外援,内援则有广州富力朱宝杰和贵州智诚的贵州籍球员唐渊加盟,2月28日还租借了广州恒大的“快马”冯仁亮。

  今年不到25岁的埃里克森将穿10号球衣,顶替波黑国脚米西莫维奇的位置。1米79的埃里克森曾入选过瑞典国家队,曾是2013赛季瑞超联赛助攻王,是一位前场多面型选手。

  桑托斯2007年从巴西登陆欧洲足坛,一直在北欧联赛踢球。2014赛季桑托斯所在的阿特维达堡队获得瑞典超级联赛第八名,他本人出场29次打进17球,摘得瑞超银靴奖。朴柱成则是韩国庆南FC队的队长,也曾入选韩国国家队。今年29岁的他拥有亚洲国家顶级联赛200余场的比赛经验,防守稳健。

  冯仁亮的到来将有助于提高贵州茅台队的边路攻击能力。冯仁亮擅长边路盘带,快速突破。他表示,这次选择租借到贵州,还是希望能踢上比赛保持状态。

  贵州茅台队2012年从陕西落户到贵州,曾在2013年夺得中国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表示,新赛季俱乐部投入并没有减少,其中梯队建设占据很重分量,目的就是要建立形成俱乐部良性经营和运转模式。

  新华网贵州频道3月1日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