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学家证明人类最理想身高是168CM  个子高消耗大寿命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楚天金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你是否想过:自己的身高达到多少最为合适呢?今天,科学家给出结论:人类最理想身高为168厘米,最佳变动范围是167-170厘米。

  科学研究表明,机体的基础代谢与体表面积成正比,而体表面积与身高成正比,身高每增加5%,体表面积相应地增加10%,则身体需要多消耗20%的能量。身材高大者为了维持生存,就需摄入更多可提供能量的食物,吸收更多的水分和氧气,从而增加了机体各器官的负担。

  矮个子体表面积相对较小,日常的能量消耗较少,所需营养物质相应减少,身体的耐受力较强。

  研究还说:高个子的身体各器官之间相距较远,不利于调节,各系统、器官之间容易失去平衡。高个子的动作协调性相对较差,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机会相对较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