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涪陵车务段涪陵北站:青工夫妻的春运一天

新华网重庆频道吴明俊 马铁牛 唐友权 2015-03-02 14:3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涪陵车务段涪陵北站:青工夫妻的春运一天

  新华网重庆频道3月2日电 2月21日(大年初三),清晨6时,天还未亮,重庆涪陵山峦雾蒙蒙。在涪陵车务段涪陵北站的宿舍里,丈夫李强早早的便起床,为怀孕5个月的妻子屈秋阳准备上早餐。

  6时30分,“亲爱的,快起床吃饭,今天可是返程客流高峰哦!我们要早点到车站去。”他对还在酣睡的屈秋阳说道。

  7时35分,两个人来到车站办公区,按照工作安排,今天李强要上站台接发列车,屈秋阳则在检票口负责检票。在客运值班室,李强为妻子的暖水壶打上热水,自己则换上了制服大衣。屈秋阳叮嘱道:“站台上风大,一天都要在上面,自己穿厚点记得围围巾,别冻着。”

  7时51分,D658次列车开始检票,屈秋阳与另一名客运员早早的来到检票口前,组织旅客排队。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今天出行的旅客比之前都多,进站旅客需要工作人员上前疏导,对于一个五月身孕的女人来说,这工作着实不易。几个旅客在队伍中扎着堆,她都忍不住上前提醒:“请排好队,过闸机检票时不要拥挤……。”

  11时30分,D8521次列车停靠1站台,700多名旅客正检票进站。忽然,闸机发出警报,行进的队伍也停了下来,屈秋阳立即上前检查。原来是一家三口人,心急的妈妈将三张车票全塞进了闸机,这才导致了闸机报警。屈秋阳一边修理卡住的闸机,一边还要安抚焦躁的旅客,“还有几分钟了,你在干什么啊。赶紧给我们检了啊,不检我们直接走了啊!”取出机器里的票后,屈秋阳赶紧拿起剪票钳:“对不起,请等一下。我们一定让你们坐上车,请不要着急。”

  11时35分,李强在确保所有旅客安全上车后,精神抖擞地站到站台指定位置,像一名哨兵,目送列车的离去。盯着车辆缓缓驶出站台后,又回眸看了一眼检票口,见曲秋阳和她的同伴离开后,方才转身走进站房。

  12时03分,送走D8503次列车,忙碌了一上午的屈秋阳有了一小时的休息时间。在去食堂的路上,一名职工开始说她:“春运这么忙,有的旅客态度不好,生起闷气对孩子不好哦。”屈秋阳回答:“那我就为了宝宝不生气啊。春运人人都想回家,车站人手少,我也不好意思请假啊,夫唱妇随吧,陪他坚守岗位。”微笑着说道。

  12时08分,在车站食堂,屈秋阳盛好两碗饭,等着马上要从站台上下来的丈夫。很快李强走进食堂,看见妻子的第一句话:“刚刚D8521人好多,累了吧?检票的时候,旅客们没有为难你吧?”“没有,他们很守秩序,都很文明。春节大家都相互理解,对我态度都很好。倒是你,站台上风好大,你今天没冻着吧。”夫妻俩人在饭桌上互相安慰关心着。

  12时25分,李强收拾好碗筷,随即为屈秋阳的暖壶换上了热水。一旁的同事曾静说道:“强哥对你真好!真让人羡慕了!”屈秋阳幸福的说道:“李强虽然长的‘五大山粗’的,其实人很好,人更细。我就是看上他这点,才嫁给了他。” 16时43分,涪陵北站动车密集到达,平均15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停靠。从16时起,李强再未离开站台,从1站到5站台,来回穿梭于地下通道与站台间,组织旅客安全乘降直至夜幕垂下。

  22时05分,接送完涪陵北站最后一趟D2233次列车后,李强与屈秋阳这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伴着夜色,小两口相偎下缓步回到宿舍。

  这是两人婚后第一个春运的其中一天,也是铁路职工的平凡一天。(通讯员 吴明俊 马铁牛 唐友权)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