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盆地大部3日起有小雨 日均气温将下降3-6℃

华西都市报王浩野 2015-03-02 07: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1日)周日,是鸟语花香又一春;今天工作日,气温波动又一周。经历了一个升温的周日后,3月的天气注定不会像昨天那么好过,今天再晒一天太阳,我们就将经历“倒春寒”啦!3月3-5日,盆地大部分地方的日均温将下降3-6℃,羽绒服和羊毛大衣,别急着收哦!

  经历了两天10℃和北风呼啸,成都好不容易攒起来的暖意,就这样随风而逝。好在周日总算给了大家一点希望,包括成都在内的盆地西部开始沐浴在阳光之中,蓝天白云花正艳,出门踏青正当时。昨天天气好,今天天气更好。昨天盆地其余地方还以阴为主,今天整个盆地以多云为主。只不过,阳光出现之前还有雾气弥漫,开车的人要注意安全。

  昨天盆地各市气温在10-15℃之间,今天统一在13-15℃左右,明天可就没有这么安逸了。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3-5日,受冷空气影响,盆地内大部地方有小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6℃;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方有阵雨(雪)。成都周二开始降水概率陡增到80%,气温也开始下滑,上周的降温算是提前演练,相信大家已经能做好准备啦!

  在一年四季中,气温、气流、气压等气象要素变化最无常的季节就是春季。根据我省的标准,在3月1日到4月30日期间,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温24小时降幅首次达到3℃或以上,就是倒春寒。纵观2008到2014年,每年3、4月,成都都要经历大大小小的“倒春寒”,通向夏天的道路很曲折,小伙伴们不能放松警惕哦!

  2日晚上到3日白天,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7市小雨转阴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间多云。川西高原阵雪(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雪,攀西地区多云,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雪)。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记者 王浩野)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