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布斯富豪榜名单出炉:比尔盖茨再次蝉联榜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盖茨蝉联福布斯富豪榜首 王健林再成中国大陆首富

福布斯富豪榜名单出炉:比尔盖茨再次蝉联榜首

福布斯富豪榜名单出炉:比尔盖茨再次蝉联榜首

  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2日公布的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59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的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这也是在过去21年里,比尔·盖茨第16次赢得全球首富桂冠。王健林力压马云,再度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福布斯》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比尔·盖茨去年财富增长了32亿美元,尽管盖茨去年11月捐赠了15亿美元,但仍以792亿美元的总财富蝉联2015年度全球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71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全球第二富豪,“股神”沃伦·巴菲特无疑是2014年全球最大赢家。

  随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上升,他以145亿美元的进账,总资产达72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富有的人。今年78岁的西班牙服装零售商阿曼西奥·奥特加净资产645亿美元,为世界第4富有的人;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以543亿美元净资产为世界第5富有的人。

  尽管油价大跌、欧元疲软,全球跻身10亿美元富豪俱乐部的人数却在经济动荡中大幅增加。2015年,全球有1826人的财富超过10亿美元,跻身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榜单中亿万富豪的总财富首次超过7万亿美元。

  今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新晋富豪290人,创历年之最。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继承人之一克里斯蒂·沃尔顿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她以417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全球富豪榜第8位。

  中国首富李嘉诚今年净资产333亿美元,位居世界排名第17位。 30岁的社交网络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随着该社交网站的股价飙升,今年其净资产增至334亿美元,跃升至全球富豪排行榜第16位。图片与短信分享软件公司Snapchat联合创始人、24岁的艾文·斯皮格尔,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总资产15亿美元。

  今年,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以355亿美元净资产,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14位;中国大陆首富王健林净资产242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排行榜第29位。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227亿美元的财富,位居排行榜第33位。(完) (记者 阮煜琳)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