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军队反腐还会有啥“好戏在后头”?

新华网博客承上启下 2015-03-03 14: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军队反腐还会有啥“好戏在后头”?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账号3月2日推文“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文中对军网当日傍晚公布近期查处的14名军中“老虎”进行了分析评论,其中的一些措辞相当引人注目。诸如:今天郭正钢被查,绝对是“天上掉下个郭正钢!”、军队反腐大提速,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等等。

  人民日报微信文很能引发人们的思索与联想:军队反腐究竟还会有哪些好戏在后头?

  郭正钢被查的后续肯定会有“大戏”开场。其实,有关郭正钢的问题,传闻已经很久了,去年7、8月份,微信上就有其“被查”的信息。只是中途经历了几次“辟谣”。开始是郭正钢在媒体上频频露面;接着就是提拔,从军区政治部主任提拔为军区副政委;到今年一月份,又晋升为少将,至此,一切传言曳然而止。可恰恰就在人们忽略这位“少将”的时候,突然在权威媒体上发布了其被查消息,给人的感觉确实是出乎意料。郭正钢被查的行动,意味深长,蕴含丰富。而今,一切让人恍然大悟,此前的种种“辟谣”无非是两点:一是郭的问题暴露有一段时间过程,在没发现或坐实其腐败“狐狸尾巴”之前,他当然还得要享受正常的待遇,提拔晋升不足为奇。二是军中反腐败斗争使用的一种策略,先稳住“这株草”,免得“打草惊蛇”,影响整个战斗部署。眼下,事情已十分清楚了,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估计用不了多久,“大戏”就要开场了。

  军队反腐大提速,接下来也会有“精采节目”上场。军网昨日发布的14名军中“老虎”被查”的消息,几乎都是去年底今年初这几个月的战果。而最近的二月份中,查处的人数竟占大半,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查处的人数。军队反腐如此“大提速”说明什么?第一,军队反腐已排除了各方面的阻力,高层思想统一,清除军中“老虎”已是必然趋势。第二,已经完成了军队反腐的战斗部署,到了具体实施,向军中腐败分子发起总攻的时候了。下一步将会有更多的军中腐败变质分子落马,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个中有的是“好戏”可看。

  人民军队将会以实际行动让全国人民放心。军队因为其担负保卫祖国的重任,历来被看成是一个十分特殊的领域。改革开放以来,地方反腐逐步深入,而军队却一直按兵不动。正因为军队的按兵不动,让军中腐败分子有恃无恐,胆子愈来愈大,腐败邪风愈演愈烈。至今日,军队的履职能力已让国人极为担忧:一支腐败成风的军队,会有战斗力,能抵抗得了外敌入侵?令人欣慰的是,新一届党中央英明伟大,高瞻远瞩,以国家兴亡人民幸福为已任,义无反顾地发起了这场军中反腐斗争,坚决煞住军中腐败之风。军中大大小小的“老虎”将被清除。军队纯洁了,纪律严明了,士气提升了,军队战斗力必将大大增强,中国人民的安全将得到有力保障。这岂只是精采大戏,乃是送给全国人民的一份无与伦比的大礼啊!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