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 此前的老房本依然有效

重庆晚报陈富勇 2015-03-03 08:5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上午,在长寿区长寿湖镇公共服务中心,49岁的大石村村民吴文拿到了编号为D5000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这是今年3月1日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重庆市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只花了3天时间就拿到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节约一半时间。”吴文说,他的不动产权证是之前的房地产权证变更而来,未涉及不动产权利人的变更。跟吴文同一天拿到首批不动产权证的,还有黎孝全、高世全等6位村民。

  新旧房本有何不同?

  新本本外壳红色

  增加二维码查询

重庆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 此前的老房本依然有效

新版特点

重庆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 此前的老房本依然有效

  不动产权证书:增添了激光防伪标注和金属防伪线两大安全措施,同时新增了智能元素———方便上网查询的二维码

  打开不动产权证的封皮,第一页上有证书编号,登记机构以及年月日,还有四行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法规,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对不动产权利人申请登记的本证所列不动产权利,经审查核实,准予登记,颁发此证。”再翻一页就是详细信息,其中包括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以及权利其他情况等十项内容,后边两页是附记和附图页。

  办理流程是否变化?

  要求基本没有变

  要填登记申请表

重庆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 此前的老房本依然有效

目前不动产登记的流程和要件收取的要求,与过去房产登记的办理基本一致。

  唯一不同的是,过去申请需要房地产权属登记申请表和抵押申请表等,统一改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申请表

  老房本是否需要换?

  之前的依然有效

  换证工本费10元

  1之前房产证等:依然具备法律效力,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更换不动产权证。

  2不动产登记证费用:和之前办理房产证等费用没有区别,也没有额外增加手续费。

  长寿区不动产权证书工本费仍按照每本10元收费。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