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利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黑龙江日报彭溢 2015-03-03 15:09: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讯(张雅欣记者彭溢)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4年8月~12月,黑龙江省15家专利代理机构和2家专利代理分支机构代理专利申请5314件;特别是全省发明专利申请的代理件数为2278件,占黑龙江省代理机构代理量的42.9%;代理服务涉及347家企业,占全省申请专利企业数量的30%,为黑龙江省专利申请数量、质量双提升奠定了基础。

  目前,黑龙江省共有17家专利代理机构和2家专利代理分支机构,具有专利代理执业证的人员总计94人。面对黑龙江省每年3万多件专利申请,需要正规化专业化的专利代理服务空间巨大。为此,省知识产权局积极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一方面,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专利代理机构业务能力促进项目,邀请国家专利局专家组对我省专利代理机构开展实务能力提升帮扶工作,近四年有600余人(次)接受了培训,有效促进了专利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加强对专利代理资格人员的培养,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在我省设立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借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为考生提供免费考前强化培训的政策,连续三年邀请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来我省举办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强化培训班,使通过国家线的我省考生从2011年的5人,增加到近两年的20人以上,为我省专利申请提供专业服务增添了新的力量。(编辑:李硕)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