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总理强烈反对可能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协议

新华网周而捷、易爱军 范小林 2015-03-04 06:4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对可能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协议表示强烈反对,称协议将为伊朗拥有核武器“铺平道路”并“引发地区核军备竞赛”。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时称,谈判中的协议“非常糟糕”,协议将允许伊朗保留大量核设施,从而使其有能力在短时间内获得制造核武器所需的足够可裂变材料,这是对伊朗的“重大让步”。

  内塔尼亚胡称,各国要“联合起来”,阻止伊朗在世界范围内“支持恐怖主义”、“侵犯”中东地区邻国以及威胁消灭以色列。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塔尼亚胡演讲后表示,演讲“没有新意”,也没有针对当前的核问题谈判提出“可行的替代方案”。他说,可能达成的协议将通过不同途径阻止伊朗发展核能力,确保伊朗必须花费一年以上才能获得制造核武器所需的足够可裂变材料,并保证伊朗接受“前所未有”的严格核查。

  以色列最大反对党“犹太复国主义者同盟”主席赫尔佐克3日晚批评内塔尼亚胡的演讲扩大了以色列与美国之间的分歧,并称以色列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说,只有通过与奥巴马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合作,以色列才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今年1月,内塔尼亚胡接受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邀请,决定于3月3日在美国国会就伊核问题发表演讲。此举引发奥巴马政府强烈反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日前警告说,内塔尼亚胡执意发表演讲对美以关系的基本结构具有“破坏性”。

  2月22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举行新一轮日内瓦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谈判紧张、务实,气氛良好,各方就全面协议的主要焦点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人们希望通过谈判尽早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先是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目前各方已经加快了谈判进度,争取在3月底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周而捷、易爱军,驻耶路撒冷记者范小林报道)

以总理强烈反对可能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协议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