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白庙:新厕所欢迎中国游客使用

新闻晨报徐惠芬 2015-03-04 07:1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泰国知名寺庙白庙“将建新厕所供非中国游客使用”的新闻最近闹得沸沸扬扬,不过,泰国白庙主人3日在接受泰国媒体和中国媒体采访时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3个厕所游客自行选择

  泰国媒体日前报道称,位于泰国北部清莱的白庙,因中国游客不文明的如厕行为,曾在本月初一度禁止他们进庙,近日,庙方决定另建一处洗手间,供非中国旅客使用。因为有些中国游客在地板上大小便,还有一些则将卫生棉贴在厕所墙上,让下一拨游客想正常使用洗手间几乎“不可能”。

  不过,泰国白庙主人查棱3日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要建“国籍厕所”的说法。

  查棱表示,当前外界所传纯属谣言,庙方并未作出这样的打算。虽然寺庙中的确有新建厕所,但其实开建很久了,因为白庙每天会迎来大批游客,厕所常常人满为患,所以庙方早就计划再建一个厕所了,只是最近才装修完毕。

  查棱介绍说,白庙原先有两个厕所,其中金色厕所更为有名,新建厕所离金色厕所大概200米。目前共有三个厕所。白庙的工作人员会给旅行团指示三个厕所的地点,游客可以自行选择。任何国籍的游客都能自由选择进入其中任何一个,厕所上也没有任何只允许何人或不允许何人进入的标识。

  “庙方不会分国籍厕所”

  “即便此前曾发生过中国游客不关注厕所卫生的事情,庙方也不会分国籍厕所,中国游客完全可以上新的厕所,也可以去老的厕所,没有限定,全凭自己喜好。”查棱还称,根据厕所保洁人员的记录,现在,中国游客对于保持厕所卫生的意识已大有提高,虽还有一些小问题存在,但相信之后会有进一步改善。

  查棱还强调,白庙对任何一个国家的游客都欢迎,不会说因为中国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就针对他们,“没有的事。我自己也是中国人。”

  查棱有75%的中国血统,父亲来自广东澄海,母亲也是中泰混血。查棱说,尽管他不会讲中文,但他一直记得父亲给他起的中文名发音为“祁龙才”。他一再声明:“我从无歧视中国人的意思,希望同为中华大家族的我们大家都能文明出行。”

  庙主再三表达“感谢”

  查棱称,“感谢媒体对此次事件的宣传,让更多人关注这个事件,共同监督、解决这个问题,我感到很欣慰,也很开心!同时也感谢中国方面,不管是媒体还是政府、旅行社、网友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我为此感到很开心。”

  白庙又称龙昆寺或灵光寺,寺庙全身素白象征纯洁,是泰国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也是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查棱既是白庙主人,也是白庙的设计师。他亲自设计建造的白庙成为泰国北部清莱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各国游客。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