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突出整治十二方面问题

检察日报沈义 2015-03-04 07:0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沈义)重庆市检察院近日印发通知,就该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查找、突出整治12个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围绕的问题包括认真对照查找、突出整治司法作风简单粗暴,特权思想、霸道作风严重,对待当事人和来访群众态度生硬、敷衍塞责、冷硬横推;执行办案规范和纪律规定不严格,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制度落实不到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适用不规范,不严格执行办案安全防范制度;不依法听取当事人和律师意见,不依法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对律师合法要求无故推诿、拖延甚至刁难,限制律师的会见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接受吃请、收受贿赂、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案件不进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不规范填录案件信息,不使用电子签名、加盖电子印章;应该公开的法律文书没有公开,法律文书公开时不严格执行规定的版式标准和技术处理要求;法律文书、工作文书不按照规范的格式、规定的要求进行制作等。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