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最后一天的一场小雪,让初春的北京阳光明媚,一扫多日的阴霾。

  3月3日14时许,来自西藏各族各界的26名全国政协委员身着节日的盛装,心怀对社情民意的深入了解和我区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肩负着西藏各族群众的重托 与期望,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带着自信的微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各界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两会,历来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此刻,春光中的人民大会堂庄严矗立,再次聚焦了全世界新闻媒体的镜头。

  14时左右,在人民大会堂前的东门外广场上,身着节日盛装的我区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出现,就立刻吸引了中外媒体的眼球,26名委员立刻成了各路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的重要目标。

  两会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盛会,被各色媒体“截住”采访的情形委员们也是年年遇到,但每位委员的心情依然很激动,因为大家深知自己是带着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共商国是的光荣使命而来。 全国政协委员、山南地区政协副主席克珠面对采访记者激动地说:“今天北京天空也是难得一见泛着蓝光,这是祥瑞的征兆。我的心情也很好,能够作为一名全国政 协委员,代表西藏人民建言献策,我觉得既兴奋又自豪。我一定会履行好作为一名委员的神圣职责。一定会发挥好一名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 圣职责。”

  全国政协委员、奇正藏药董事长雷菊芳连续8年参加全国两会,她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两会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体现委员责任的平台,我要认真听取会议,关注 国家政策动向。带着西藏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的提案,代表西藏人民来到国家层面进行表达,努力履行好一名委员的责任是我的荣幸。同时,积极地对国家下一阶 段政策的制定表达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我感到使命光荣。”

  15时整,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人民大会堂内,来自我区的26名全国政协委员与全国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委员们一起,凝神倾听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热烈的掌声不时响彻人民大会堂,这有力的掌声凝聚着智慧、凝聚着力量、凝聚着人心,更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高昂热情和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

  16时30分许,开幕大会圆满结束。健步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洛桑山丹、格桑罗布、卓嘎等委员说,我们一定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充分发挥好汇聚力量、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的作用,特别要积极反映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在深化改革、创新科技、促进和谐、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愿望和要求,为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 的大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说,聆听了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感到耳目一新,一句句、一声声都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听了后真是心潮澎湃、 激动万分。他表示:“我现在更有决心,全力以赴围绕报告,学习好,领会好,同时代表一名西藏的委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和媒体记者介绍西藏。这几年,西 藏发展好,局势稳定,广大群众幸福感非常强,这么大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这是又一年春天里的新征程与新期待。这也是激动人心的放飞梦想的新时刻。一个个新目标、新举措、新部署,催促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更加科学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晓勇)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