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西藏民生领域关注度: 旅游环保反腐排前三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庆顺 2015-03-04 15:3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为中国点赞”大数据调查,2014年西藏民生领域关注度: 旅游环保反腐排前三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作为西藏最具影响力的都市报,西藏商报联合腾讯新闻推出全平台大数据调查——“2015,为中国点赞”,网友通过中国西藏新闻网和腾讯网投票页面加入西藏“点赞团”,票选过去一年西藏最值得“点赞”的民生领域。

  哪些领域值得称赞,哪些领域有待改进,在投票平台上,参与网友畅所欲言。最终,461410人次在投票平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深刻见证了2014年西藏民生领域的新变化。数据显示,旅游、环保、反腐赢得网民赞数最多,排名前三甲,其中有79562人为旅游点赞,63041人为环保点赞,60962人为反腐点赞。

  回顾2014年的西藏,旅游部门启动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旅行社不正当竞争、导游违法违规、旅游购物欺诈等行为,有效净化和规范了西藏旅游市场,全年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中国社科院去年年底发布《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4)》,在调查问卷设计的城市空气质量满意度评价中,拉萨以86.14分的成绩,排名全国38个主要城市之首。另外,2014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个,处理2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人。

  在这次调查中,地产行业被网友票选为最让人失望的行业。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调查中垫底的行业大多集中在经济生活类,包括地产13106人(2.84%)、餐饮13139 人(2.85%)、医疗13182人(2.86%)、交通13238人(2.87%)。为什么医疗这几个行业排名靠后,下面是部分网友留言,“看病难、看病贵,态度还不好,收费不透明”、“最需要改进的是公交车,有时候等半天都等不到一辆,还有司机的职业素养有待提高!”

  虽然这只是本报联合腾讯网与网友进行的一次互动,得出的也不一定是一份权威的数据,但却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西藏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希望能为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措施过程中提供帮助。(刘庆顺)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